ru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Июнь
2021

Новости за 05.06.2021

阿塞拜疆新增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病例350例

Azertag.az (chn) 

据内阁直属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息,6月5日,阿塞拜疆新增350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病例,新增确诊病例108例,死亡病例3例。 截至目前,阿塞拜疆累计确诊病例334647例,治愈326619例,死亡4936例,现有活动性病例3092例

阿塞拜疆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250万剂次

Azertag.az (chn) 

6月5日,阿塞拜疆有47366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据内阁直属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其中,41631人接种第一针疫苗,5735人接种第二针疫苗

白俄总理:明斯克有意改用俄罗斯和亚洲技术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明斯克6月5日电 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表示,为了回应西方国家对白俄罗斯的制裁,明斯克有意放弃欧洲和美国的技术,改用俄罗斯和亚洲的技术,并且针对西方的民用产品采取保护措施。

俄罗斯宣布禁止出口荞麦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5日电 根据俄罗斯政府4月底通过的一份行政令,俄罗斯从6月5日开始禁止出口荞麦,该行政令有效期到今年8月31日。



俄总统顾问:俄索契投资论坛将于明年2月举行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圣彼得堡6月5日电 俄罗斯总统顾问、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组委会主任秘书安东·科比亚科夫表示,俄罗斯投资论坛将于2022年2月17日至18日在索契举行。

日本议员:只有普京总统任内才有可能解决和平条约问题

SputnikNews.cn 

日本参议院议员铃木宗男认为,解决“北方领土”问题只有在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任内才有可能,他向日本共同社表达了这一观点。“北方领土”在日本被称为千岛群岛——国后岛、色丹岛、择捉岛、和齿舞岛。

山东港口集团发布低碳规划 启动整体绿色转型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长霍高原希望通过山东港口的整体绿色转型,带动全国港口乃至整个产业链供应链合力推动发展方式变革,倒逼能源结构调整,加快绿色转型,为全国的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俄军方向叙利亚东北部基督教堂提供人道物资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卡米什利(叙利亚)6月5日电 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代表向记者表示,该中心的军人向叙利亚东北部卡米什利市基督教徒运送人道物资。

地平线未回应赴美IPO传言 创始人此前称上市诞生至少60个亿万富翁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实际上在6月3日,就有消息称地平线正在考虑在美国IPO,筹资规模可能高达10亿美元。公司得到的投资者支持包括英特尔投资、高瓴资本和云锋基金。而媒体甚至还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表述说,它正与顾问机构一起筹备发行股份。该知情人士表示,地平线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底上市。

Новости России
Москва

В Москве открылся 46-ой Московский 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кинофестиваль


俄国家杜马议员:峰会可能拉近俄美军控立场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主席、政治学家维亚切斯拉夫•尼科诺夫认为,在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和乔•拜登总统会晤后,俄罗斯联邦和美国在军备控制和伊朗问题上的立场有可能拉近。

加拿大发现有未知疾病爆发

SputnikNews.cn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加拿大的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爆发了一种未知疾病。神经学家尼尔•凯什曼称,患者被诊断出有快速进展的痴呆症和精神症状,好像大脑和脊髓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

中国放宽计生政策为何会影响全世界?

SputnikNews.cn 

本周,在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政府宣布进一步放宽计划生育政策,包括允许生育第三个孩子。这一对中国意义重大的事件引起了俄罗斯专家的极大兴趣。


Спорт в России и мире

Новости спорта


Новости тенниса
Елена Рыбакина

Озвучены шансы Елены Рыбакиной на победу над лучшей теннисисткой мира






Синоптики сообщили москвичам о дожде и переменной облачности 20 апреля

МЧС не сможет потушить пожар на верхних этажах планируемого небоскреба в Чите

Россияне больше не увидят в своих почтовых ящиках квитанции за ЖКУ

Гидрометцентр: облачность и 13 градусов тепла ожидают москвичей в суббот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