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Сентябрь
2021

Новости за 06.09.2021

北约秘书长:向俄中转让技术可能会威胁到北约安全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鲁塞尔9月6日电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军备控制、裁军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年度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北约需要对俄中两国通过公开渠道获得西方关键技术所带来的威胁保持警惕,因为这些技术可以用于新武器的研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中俄伙伴关系将更强大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汪文斌说:“全球经济复苏困难重重,世界不稳定因素不断涌现。尽管如此,中俄合作仍将充满信心地继续发展。”

汪文斌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期待俄中全面合作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汪文斌说:“我们相信,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在地区和全球问题上深化。”  

来源:rossaprimavera.ru

| www.tsrus.cn/672981|   

阿塞拜疆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7236000剂次

Azertag.az (chn) 

9月6日,阿塞拜疆有1107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据内阁直属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息,其中,第一针剂接种人数为943人,第二针剂接种人数为164人

阿塞拜疆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治愈病例超新增确诊病例

Azertag.az (chn) 

据内阁直属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息称,9月6日,阿塞拜疆新增2867例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病例,新增确诊病例2406例,新增死亡病例37例。 截至目前,阿塞拜疆累计确诊病例445278例,治愈386549例,死亡5879例,现有活动性病例52850例

俄智能地雷布撒系统通过测试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6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本国国防部消息报道,俄军在今年夏季结束了智能地雷布撒系统的测试工作。



北约秘书长:北约对俄中日益增长的导弹潜力深感担忧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鲁塞尔9月6日电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军备控制、裁军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问题年度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北约对俄中日益增长的导弹潜力深感担忧,北约呼吁提高透明度。

塔利班邀请俄中参加新政府组建仪式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已邀请俄罗斯、土耳其、中国、伊朗、巴基斯坦和卡塔尔代表出席阿富汗新政府成立仪式。

塔利班政府组建准备工作已完成,阿富汗新政府正准备宣布成立。据悉,塔利班领导人将继续控制该国政府。

此前塔利班表达了与德国建交的愿望,德国外长马斯表示,如果塔利班确保安全,尊重阿富汗人权,建立包容性政府,德国大使馆将返回喀布尔。 来源:lenta.ru     

| www.tsrus.cn/672979|  

报告:俄罗斯国际学生数量10年内增长180%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6日电 俄罗斯国家技术倡议下属非营利组织“2035大学”、俄罗斯战略研究中心(CSR)以及国家发展集团公司(VEB.RF)公布的一份联合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国际学生的数量10年内增长180%。

俄副总理:远东联邦区城市改造将涵盖辖区内各地首府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6日电 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在2021东方经济论坛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远东联邦区城市改造一定会将辖区内各地首府以及某些需要关注的城市包括在内。

欧盟委员会专员访问土耳其

Azertag.az (chn) 

阿新社伊斯坦布尔9月6日报道 9月6日,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和邻里政策专员奥利弗·瓦尔赫利开始对土耳其的访问。

哈萨克斯坦增加飞往土耳其的航班

Azertag.az (chn) 

9月17日起,哈萨克斯坦开始增加飞往土耳其的航班。 9月17日起阿斯塔纳航空公司,以及9月25日起土耳其航空公司开始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航班,班期增加到一周三次。 9月22日起,SCAT航空公司开始阿克托贝-伊斯坦布尔航班,一周两次。

Новости России
Москва

«А потом мир погас». Жертва молнии рассказал о боли, которую едва пережил


俄极地黄金公司:俄黄金新探明储量增长严重放缓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6日电 俄罗斯极地黄金国际有限公司(Polyus Gold International Limited)总经理格拉乔夫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表示,由于地质勘探领域私人投资不足,导致俄罗斯黄金新探明储量增长严重放缓。

联采办回应心脏支架短缺:今年前8个月使用110万个,同比增长54%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针对改革过程中的新情况,联采办表示,集中带量采购改变了原有的流通模式,需要生产、配送、使用等各方加强协作,改变长期形成的习惯,适应新的机制,在磨合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有些问题因改革而受到格外关注。


Спорт в России и мире

Новости спорта


Новости тенниса
Елена Рыбакина

Елена Рыбакина провела первую тренировку в Штутгарте. Видео






Анна Кротова назначила ответственных за микрорайоны Лобни

Приметы на 19 апреля 2024 года: что категорически запрещается делать в этот день

Прокуратура показала кадры из салона авто, из-за которого убили москвича

Бастрыкин запросил доклад по делу о нападении на журналистов в Москв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