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Июнь
2022

Новости за 22.06.2022

俄中两国将增加货运列车运输量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铁路新闻处援引贝洛泽罗夫的话说,俄中铁路协调工作是俄中经贸关系及欧亚运输关系成功发展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

消息说:“(双方)铁路公司负责人认为,这种联系的进一步发展,尤其是现在,在货物从西部向东部转移的情况下,将有助于提高跨境运输的效率,包括更好地协调边境过境点工作,并在2022年增加每天列车运输。”

贝洛泽罗夫说,发展中欧集装箱列车运输是俄罗斯铁路的优先事项之一。他特别提到货物流动多样化是过境运输成功的一个重要条件。

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75205|

俄国防部说乌克兰苏-25军机在哈尔科夫地区上空被击落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21日宣布,俄罗斯防空部队在哈尔科夫州上空击落一架隶属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苏-25飞机。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哈尔科夫地区的不同定居点,19架乌克兰无人机也被摧毁。俄国防部宣布,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共有209架乌飞机和1292架无人机被摧毁。

Читать дальше...

数字原生:拐点后的新机遇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数字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步伐,已经远超了数字化思想和理论体系的创新发展步伐。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37591764例

Azertag.az (chn)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37591764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8时37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07400例,达到537591764例;死亡病例增加759例,达到6319395例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为阿塞拜疆总统举办招待会

Azertag.az (chn) 

6月22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在希瓦市为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举办了招待会。 据阿新社报道,招待会上表演了音乐会节目。

阿塞拜疆总统参观伊钦·卡拉国家历史建筑博物馆

Azertag.az (chn) 

6月22日,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的陪同下参观了希瓦市的伊钦·卡拉国家历史建筑博物馆。 据阿新社报道,随行人员向阿塞拜疆总统介绍了伊钦·卡拉博物馆。

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丁涛率团访问语言大学

Azertag.az (chn) 

日前,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丁涛率团访问阿塞拜疆语言大学。语言大学校长卡迈勒·阿卜杜拉耶夫会见来访团并举行圆桌会谈,列席成员有使馆政新处主任徐晴、前总理、科技副校长诺吾鲁斯·马梅多夫、教学副校长谢温吉·泽伊纳洛娃、行政副校长维尤加尔·穆阿利姆以及孔院中外方院长,双方就在阿汉语教学、双边学术交流和教育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蒙古裔俄罗斯画家照日格图·道尔吉笔下的神奇布里亚特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游牧族布里亚特人的纯正民间传统与他们神秘的民间传说,再加上佛教教义,这些素材为不止一代的画家提供了强大的创作动力。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外贝加尔地区布里亚特村土生土长的画家达什·那姆达科夫(Dashi Namdakov)和照日格图·道尔吉(Zorikto Dorzhiev,或简称ZORIKTO),他们的作品都曾在大西洋两岸进行展出。

草原和游牧民族

Читать дальше...

付出重大代价 苏联红军挫败德国闪电战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基辅被占列宁和了被围

德军占领下的基辅。 / Bundesarchiv

德国南方集团军群稳步向乌克兰首都基辅挺进,失掉基辅对斯大林来说不可想象。苏军坚守基辅,直到8月下旬,根据希特勒的决定,古德里安(Heinz Guderian)的第2装甲集群从莫斯科方向撤回并扑向南方,突破苏军防线后9月15日在基辅东面的洛赫维察市与克莱斯特(Paul Ludwig Ewald von Kleist)的第1装甲集群会师,对4个苏军集团军形成合围。红军战士被俘约50万人。试图突围时,西南方面军司令员基尔波诺斯(Mikhail Kirponos)上将、参谋长图皮科夫(Vasily Tupikov)少将和多名高级军官牺牲。

德国北方集团军群穿过苏联波罗的海沿岸快速挺进,8月初就到达芬兰湾岸边,切断了苏联海军波罗的海舰队主基地塔林与红军主力的联系。8月27日,苏联军舰从被围困的塔林向列宁格勒方向突围。9月8日,德军占领拉多加湖畔的什利谢利堡,从陆完成列宁格勒包围圈的合拢。芬兰军队从北面封锁列宁格勒。约50万苏联军队、波罗的海舰队的几乎所有海军部队和近300万平民被困。连接被围困的列宁格勒和“大陆”的唯一通道是穿过拉多加湖的水道,即著名的“生命之路”。苏联利用这条通道运


Спорт в России и мире

Новости спорта


Новости тенниса
ATP

Финалисты «Мастерса» в Монте‑Карло опередили Рублева в рейтинге ATP






Каторов: незаконные земляные работы в Видном прекращены

Еще 6 тысяч территориальных зон Подмосковья внесли в ЕГРН

Свыше 180 тыс кв метров дорог отремонтируют в Богородском округе

Гаджиев сообщил, что бой между Исмаиловым и Минеевым по правилам бокса состоится 18 июл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