Мы в Telegram
Добавить новость
ru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Июнь
2022

Новости за 04.06.2022

媒体:日本或首次派出现役防卫省自卫官驻台

SputnikNews.cn 

据“中时新闻网”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由于中国大陆在台湾地区周边的军事行动日益频繁,日本政府打算最快今年夏天向台派出防卫省的现役自卫官,这将是日本首度派遣防卫省现役自卫官“驻台”。

俄罗斯石油公司起诉福布斯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4日电 根据莫斯科仲裁法院的案件索引,该院已登记俄罗斯石油公司对美国权威经济杂志出版商——福布斯传媒有限责任公司(Forbes Media LLC)提起的诉讼。

当前深化四大经济领域改革的建议(中)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期和关键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在确定好新发展阶段的中长期任务后,必须改革先行,推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领域改革,重点推进土地、收入分配、资本市场、住房与信用等四个方面的改革,并在改革系统性与集成性上下功夫。只有这些关键领域改革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重大突破,才可以清除制约高质量发展、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构建中的主要障碍,从而使我国巨大的高质量发展潜力得到充分释放。

媒体:美英欧正撇开乌克兰讨论解决乌克兰问题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6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英国和欧盟的代表最近几周举行定期会议,讨论乌克兰潜在停战和外交调解的条件,而基辅未被邀请与会。

邵川迅:打破桎梏慰平生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打破生活常态化并非打破正常的生活习性、规律、肆意妄为,而是打破思维的桎梏,在遵从生活规律的基础上不断解放思想,去冲击思想的顶端,奋力跃起去触碰生命所能抵达的新高度。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将于6月5日发射

SputnikNews.cn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根据计划,北京时间6月5日10时44分将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中国航天员将执行飞行任务。



李少君的诗|江湖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春风再一次刷新了世界——李少君诗歌四十年精选》 诗人李少君,带您一起读诗。

乌克兰一个破坏小组在扎波罗热州被消灭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辛菲罗波尔6月4日电 扎波罗热州军民行政机构总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称,一个乌克兰破坏和侦察小组在该州被消灭。

闲言絮语话广州(三)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要想深入了解一个城市,除了从宏观层面粗线条的解读,还应当从微观上去细细体察。 笔者通过几年来近距离的观察体验,从广州人的吃、穿、住、行这些最基本最直观的层面,引导大家逐渐靠近、感知和认识这座最开放、最时尚、最有特色的一线城市。

聂氏政经评论|生活中的经济学36-40

Цзинцзи гуаньчабао 

高铁该不该让第三方卖饭?奖励越多越好吗?高薪能否养廉?这个专栏将向大家介绍“有趣、有理、有用”的经济学故事。

俄大使馆驳斥美国指责俄进行宗教迫害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6月4日电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否认美国国务院对俄罗斯“系统性地、不可容忍地”侵犯宗教权利的指控,并表示宽容“流淌在俄罗斯人的血液中”。

漫步瓦西里岛:沿用彼得时期名称350年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特列津尼的远景

多梅尼科·特列津尼(Domenico Trezzini)。 / 俄罗斯报

1714年彼得一世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瓦西里岛计划。岛屿被从缅什科夫手中要回满足城市之需,因为正是在这里,即瓦西里岛上,彼得决定建设俄罗斯新首都的中心。1715年根据彼得一世的命令,多梅尼科·特列津尼(Domenico Trezzini)设计了岛屿的总平面图,图上出现了著名的路线(1718年开始这样叫),并且设计中这些路线不是普通街道,而是运河,像在威尼斯一样。缅什科夫花园往西的一条林间小路被用作规划主轴。现在这里是瓦西里岛博利绍伊大街,当时叫“远景街”。因此,瓦西里岛上出现了大远景街、小远景街和中远景街三个“远景街”。

亚历山大·缅什科夫亲王的宫殿。 / Svyatoslav Akimov

特列津尼的设计虽获得最高级别批准,但规划方案仍经过多次修改。不过,路线设计一直沿用至今。1886年俄罗斯军事浮空奠基人科瓦尼科(Aleksander Kovanko)首次用照相机拍下岛上路线。他乘气球飞到圣彼得堡市中心上空,拍摄了瓦西里岛的首张照片,成为俄罗斯航空摄影的发端。值得指出的是,瓦西里岛的历史城区几个世纪以来没有多大变化。

... Читать дальше...

媒体:俄罗斯电动汽车转向中国标准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4日电 据《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工贸部修改了针对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施的技术要求,现在这种充电站必须满足中国标准GB/T,而欧洲的CCS标准和日本CHAdeMO标准被列为可选项。


Спорт в России и мире

Новости спорта


Новости тенниса
Елена Рыбакина

Елена Рыбакина рассказала о проблемах на турнире в Мадриде






Председатель Мособлдумы Брынцалов принял участие в субботнике в Реутове

Москву затопило: кадры последствий суперливня в столице

Диетолог Соломатина предупредил об обилии сахара в покупных куличах

Актриса из Мурома снялась в российской адаптации турецкого сериала "Постучись в мою двер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