Мы в Telegram
Добавить новость
ru24.net
World News in Chinese
Июль
2023

Новости за 24.07.2023

福布斯: 埃隆·马斯克重新登顶全球富豪榜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综合《福布斯》(Forbes)数据以及《福布斯实时》(Forbes Real-Time)报道,美国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在上周退居第二后重新登顶全球富豪榜。



希腊一家炼油厂大火后发生危险废物泄漏

SputnikNews.cn 

希腊环境与能源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丹佛斯洛普斯公司(DENVER SLOPS S.A.)炼油厂因大火引发危险废物泄漏,但由于环境与能源部的及时干预,避免了严重的环境破坏。

俄中日本海军演结束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俄太平洋舰队说:“俄罗斯和中国北方联合海军演习在日本海海域结束。消息称:‘2023年合作’(军演)7月20日至23日举行,主要目的是加强俄罗斯联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海军合作,维护亚太地区稳定与和平。”

Читать дальше...

沙利文称制裁不会阻止其与俄罗斯接触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沙利文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说:“美国政府中的许多人受到俄罗斯政府制裁。我受到俄罗斯制裁……如果全球稳定和安全需要,这不会阻止我们与俄罗斯人交流。”沙利文将这种做法作为中国军方的一个例子,中国军方将拒绝与美五角大楼接触的原因归咎于美国对中国国防部长的制裁。

Читать дальше...

普京签署数字卢布法律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根据该法,数字卢布为非现金货币,其权利可通过遗产转让,包括通过遗嘱。俄政府将在与俄央行协商后决定如何实施。

俄罗斯数字卢布结算将根据国家支付系统立法,通过俄罗斯银行在数字卢布平台上的转账进行。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7753|

普京预测2023年俄罗斯经济增速超过2%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普京在圣彼得堡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说:“我看了最新数据。白俄罗斯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3.7%。但这是预测值。我可以说是低一点。但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个好指标。我们预计增长超过2%。失业率相当低。” 

Читать дальше...

俄罗斯央行称俄年通胀率为3.6%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央行宣布7月21日将关键利率立即上调1个百分点,至8.5%。这是去年9月以来俄首次收紧货币政策,打破了创纪录的停顿。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7749|

中国国防部:中俄海上演习旨在加强地区稳定

透视俄罗斯 | 俄罗斯新闻 

中国国防部在一项声明中说:“所有参加演习的官兵将竭尽全力,通过实际行动,加强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能力,应对各种安全挑战。”

俄中“北部·联合-2023”联合海军演习7月20日至23日在日本海海域举行。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国海军合作,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7747|

Новости России
Москва

Лучшей певицей жанра поп-опера по версии премии WOMAN AWARD стала Натали Орли


普京签署禁止变性法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4日电 俄罗斯法律信息门户网站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禁止变性法,现在改变性别仅可出于医疗原因,且变性者将无法收养儿童。

帕特鲁舍夫与王毅讨论俄中合作问题

SputnikNews.cn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4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办公室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约翰内斯堡会见中共中央外办主任王毅时讨论了两国合作问题。

中国研究员说全球极端热浪的成因

SputnikNews.cn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魏科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解释说,全球气候变暖的发展过程是中国和全球出现极端热浪的原因。

阿塞拜疆总统:我们支持中国的领土完整和一个中国原则

Azertag.az (chn) 

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支持并将继续支持中国的领土完整,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这一立场是绝对不会改变的。 阿利耶夫总统称:“首先,对我们来说,中国是友好国家。其次,我们始终秉持国际法基本原则

梅德韦杰夫评论推特标识改为字母X

SputnikNews.cn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对推特标识改为黑白字母 "X "一事进行了评价,他指出,有 "X "的地方就有 "Z "和 "V"——这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标志。


Спорт в России и мире

Новости спорта


Новости тенниса
Виктория Азаренко

Азаренко не смогла пробиться в 1/8 финала турнира в Мадриде, уступив Соррибес-Тормо






Источник 360.ru: водитель погиб в ДТП в ТиНАО, травмы получили два пешехода

В МИД РФ прошла презентация ПМЭФ-2024

Музей Победы запустил масштабный проект семейного отдыха

МО: ВСУ потеряли более 2950 бойцов от действий Центральной группировки ВС России